大事记
当前位置: 首页 >> 编研成果 >> 大事记 >> 正文

2007年大事记

日期:2018-09-05

1月14日山西省科协六届四次常委会议在我校召开,张文栋、刘有智、靳祯、刘天生当选“山西省优秀科技工作者”。

3月2日我校与山西大任国际教育交流有限公司签订了联合办学合同书。

3月12日山西省委副书记金银焕来校视察,指出:要注重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建设和谐校园。

3月19日党委书记师谦和党办校办主任张永德当选尖草坪区人大代表。

3月我校科技产业处荣获“2006年度山西省兵工学会暨山西省国防科协先进集体”和“全省知识产权工作先进单位”。

3月化工与环境学院化学工程系03043404班荣获“全国先进班集体”,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团委荣获“山西省五四红旗团委”,经济与管理学院03103403团支部荣获“山西省五四红旗团支部”,爱心社荣获“全国高校优秀学生社团”。

4月1日德国北威州职业教育考察团来校考察。

4月17日我校开展“优秀师德师风人物”评选,74人当选。

4月18日后勤集团维修中心电工组、服务集团田园一部一层大菜组荣获“青年文明号”,这是此次全省教育系统后勤服务方面被授予仅有的两个荣誉称号。

5月13日—18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专家组对我校进行了考察评估。

6月12日我校成立国防科学技术学院。国防科学技术学院管理委员会由山西省、国防科工委和各军工集团等组成。党委书记师谦兼任学院书记,校长张文栋兼任学院院长。

6月13日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徐斌,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尹家绪一行来校视察。陪同前来的还有山西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申维辰等领导。

6月14日我校电子政务系统正式启动。

6月21日美科罗拉多州大学吴明忠教授应邀来校访问,并受聘为讲座教授。

6月28日山西省留学人员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贾平原一行4人来校,就近年来我校公派留学情况和回国留学人员科研资助项目完成绩效情况进行调研。

6月30日我校在科艺苑举行“七·一”表彰大会。大会对14个先进基层党组织、1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109名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表彰。

7月3日山西省道德楷模巡回报告会在我校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建民,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张明亮,省高校工委副书记陈学东以及校领导师谦、赵晋生出席了报告会。

7月10日我校在科艺苑隆重召开2007年教学科技表彰大会,对在教育教学、评建工作、科技产业等工作中表现突出、成绩优秀的先进工作者和先进单位进行表彰。

7月14日我校2007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仪式在科艺苑隆重举行,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主题是:喜迎十七大、建功新农村、实践促就业。

8月28日王爱玲教授荣获第三届高等学校国家级教学名师奖,也是我省此次唯一获此殊荣的高校教师。

9月1日—2日我校召开2007年职称评审工作会议。共评审教授16名、副教授39名、讲师120名、实验师14名、工程师6名;推荐评审教授4名、副教授9名、高级实验师7名、优异级高级工程师1名、副研究馆员2名,馆员4名。

9月3日“地下目标毁伤技术国防重点学科实验室”揭牌仪式在我校教学主楼2层隆重举行。国防科工委科技质量司司长吴伟仁、山西省科工办主任刘银才、山西省科技厅副厅长常建中、山西省高校工委副书记陈学东等出席并共同为实验室揭牌。

同日由国防科工委科技质量司和中国宇航学会深空探测技术专业委员会主办,我校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太原卫星发射基地共同承办的中国宇航学会深空探测技术专业委员会第四届学术年会在我校隆重召开。

9月9日山西省卫生厅副厅长王峻一行来校考察指导工作。

9月11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航天工艺班在我校开班,这是我校人才培养和就业模式的新举措。

9月12日省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主任高文华,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主任李文学带队的山西省卫生检查组一行20余人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9月21日中国科学院院士李曙光走进我校,为学子带来了题为“我的人生体验”的精彩报告。

9月22日我校被评为“山西省暑期社会实践优秀组织单位”。

9月22-23日我校力捧山西省第九届“兴晋挑战优胜杯”,共有47件作品获奖,并获“优秀组织奖”。

9月27日华北五省市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第十三次年会在我校召开。

9月我校被山西省高校文明委员会评为“高校文明单位”,党委书记师谦被评为“山西省高校文明创建工作优秀领导干部”。

9月我校王志刚同学获“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银奖”。

9月我校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得山西省一等奖5项(全省共2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2项,刷新我校在此项赛事中的历史最好成绩,在山西省各参赛高校中再次拔得头筹。

10月5日教育部副部长赵沁平莅临我校视察工作。

10月13日我校第八届社团文化节开幕式暨迎接党的十七届代表大会·迎奥运文艺演出在行知广场隆重举行。奥运“祥云”火炬亮相我校。

10月15日英国伦敦南岸大学副校长Mike Wilkinson一行来校访问。

10月18日我校被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授予“2003—2007年度航天人才贡献奖”。

10月19日我校在山西省首届大学生武术锦标赛中获得教学套路“集体初级剑术”第一名、“集体三路长拳”第三名、“集体简化太极拳”第五名。

10月21日—23日第七届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在京举行,我校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优秀奖7项,并获“优秀组织奖”。

10月24日我校研制的星箭分离冲击传感器成功应用于“嫦娥一号”卫星。

10月26日美国明尼苏达大学中国中心主任张永维、副主任吴晓艳博士来我校访问。

10月31日西南科技大学副校长李众立一行来校考察。

10月张文栋教授、韩焱教授、张治民教授、刘有智教授、刘天生教授获2007年度山西省“科技奉献奖”个人一等奖;刘俊教授获“山西省青年科研专家”奖,宋文爱教授获“山西省青年教育专家”奖,两人同获“山西省青年科技奖”;靳祯、高玉斌、王彪三位教师荣获“山西省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称号。

10月经济管理学院韩智强同学获得第三届全国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高水平男子组62公斤级比赛金牌

11月15日山西省军区副政委刁建业少将,来校向国防生宣讲十七大精神。

同日我校在第十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全国三等奖3项。

11月30日省政府办公厅白卫东厅长一行来校送来“同心唱颂歌携手谱新章”的锦旗。

11月我校附属中学获太原市2007年“普通高中教育教学质量优良学校”称号。

11月白培康教授和薛晨阳博士入选2007年度“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12月4日山西省委常委、纪委书记金道铭在省纪委副书记杨森林和教育厅厅长李东福等人的陪同下来校视察指导工作,要求认真贯彻十七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12月10日我校举行2007/2008学年教师和实验人员一至四级岗位聘任评审会。经评委会讨论投票通过,65人获得聘任资格,其中一级岗位3人、二级岗位15人、三级岗位31人、四级岗位16人。同时经校长办公会研究决定,特批聘任王爱玲教授、张景林教授、祖静教授为一级岗位教师。

12月11日我校19名学子荣获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CASC奖学金。

12月12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在京为我校在内的149家协作单位颁发了“为我国首次月球探测工程嫦娥一号和长征三号甲运载火箭研制配套做出了贡献”的纪念牌。

12月18日山西省高校节约型学校建设工作现场会在我校召开。

12月25日省高校创建“平安校园”考核验收组对我校平安校园的创建情况进行检查指导。

12月26日—29日我校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召开。

12月27日我校举行2006/2007学年学生工作表彰大会。全学年获奖学生人数达到1万余人次,共发放奖学金500余万元。

12月28日由中国工商银行山西省分行与中北大学联合发行的“牡丹中北联名卡”首发仪式在我校举行。

12月纪委、监察处荣获“全国教育纪检监察先进集体”称号,这是山西省教育系统此次唯一获此殊荣的高校。

12月我校荣获第八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山西代表团“突出贡献奖”。

12月我校数控教学基地被评为省级教学团队。